合作院校

2022年度台湾东吴大学秋季班自费研修生招生简章

来源: 日期:2022-03-11点击:

为加强海峡两岸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学子间的沟通与了解,我校继续与台湾东吴大学合作推出自费研修生秋季班。

 

一、东吴大学简介

东吴大学由基督教监理会于1900年创办于中国苏州,是中国第一所西制大学。1951年在台湾复校,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东吴大学秉持中、英文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Unto A Full-Grown Man」的精神,致力发展为一所具前瞻性的优质教学大学,培育兼备专业与通识,富创意及执行力之社会中坚人才。

东吴大学是台湾优久大学联盟高校,其商学院2022年通过美国AACSB国际商管学院再认证(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 CIR)评鉴,延续5年认证会员资格。全球仅约5%的商学院获得AACSB认证。2022年远见杂志的企业最爱大学调查中,东吴大学“法政类”为台湾私立学校第1名;整体排名私立大学第7名。2022年“零售服务业”产业雇主认定最佳毕业生学校列私立大学第4名。2022 1111人力银行公布企业最爱大学,东吴大学列名私立大学第3名;“财经学群”私立大学第3名。

 

二、项目简介

1. 可选院系:

东吴大学目前有六个学院,分别是:

人文社会学院(中国文学系、历史学系、哲学系、政治学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学系、音乐学系(该系无硕士课程))

外国语文学院(英文学系、日本语文学系、德国文化学系)

理学院(数学系、物理学系、微生物学系、心理学系)

巨量资料管理学院(资料科学系)

法学院(法律学系)

商学院(经济学系、会计学系、企业管理学系、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财务工程与精算数学系、资讯管理学系)

*本次秋季班自费研修生最多选派4名学生,法律学系、会计学系暂不开放申请。除音乐学系均同步开放学士与硕士课程。

2. 可选课程

相关课程可于2022411日上网参阅,网址:https://www.ext.scu.edu.tw/,点击“境外生课程”-“东吴大学2022自费研修生秋季班”即可产看。详细招生简章、课程介绍、报名须知详情请参阅附件(招生简章)。 東吳大學2022自費研修秋季班招生簡章_0302.pdf

3. 授课方式

研习内容为东吴大学各学院系专业课程,以随班附读方式与东吴大学学生共同上课。

所有课程皆由东吴大学各学院系优秀教师任教。

4. 招生对象

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三、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包含:学杂费、语言实习费、选修课费用、宿舍费、宿舍保证金、宿舍网络费、宿舍空调费等,详情请参阅附件(招生简章)。 東吳大學2022自費研修秋季班招生簡章_0302.pdf

 

四、项目时间

20229月上旬(时间未定)至20236月(时间未定),一学期

*项目期间无法任意返回大陆

*该项目是否能够前往台湾视疫情情况而定

 

五、申请截止日期

202256日(周五)

 

六、选课规定

1. 学生在报名时即需选定专业(学系),赴台后不得再变更专业(学系)

2. 选修课可以选择学院系所开设的专业课程及全校可选的通识课程。选课应事先征得本人所属南财学院的同意,以便赴台学习结束后返校办理学分认抵事宜。

3. 研修生不授予学位证书,研习结束由东吴大学发放修读证明及电子版成绩单。

 

七、住宿

1. 校内宿舍:位于外双溪校区内,距城中校区车程约 4060 分钟。

2. 校外宿舍:邻近城中校区,距两校区车程各约 20 分钟。

*人文社会学院、外国语文学院、理学院及巨量资料管理学院所有课程及法商院系日间学士班一年级大部分课程于东吴大学外双溪校区上课。

法学院、商学院日间学士班一年级少部分课程、日间学士班二年级以上课程、商学进修学士班及硕士班所有课程于东吴大学城中校区上课。两校区车程约4060分钟。

 

八、报名咨询

行政楼1401办公室 郭老师 86718740

2022东吴大学秋季研修生报名表:

本科生 2022台湾东吴大学秋季学期研修生报名表 本科.doc

研究生 2022台湾东吴大学秋季学期研修生报名表 研究生.doc

报名表请向Email9220200001@nufe.edu.cn)提交电子版,向行政楼1401办公室提交纸质版,并在项目截止前尽快进行线上报名:http://jp.mikecrm.com/vZEDOep点击链接进行网申,学生除填报基本申请资料之外,另需准备的材料包含白底半身彩色证件照、身份证正反面彩色照片、在读证明等)